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营销快讯

二十四节气养生——夏至篇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号:【

从中医理论讲,夏至是阳气旺盛的时节,天气炎热而生机旺盛,也是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人体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畅旺起来,因此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

一、健脾除湿

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之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

二、清热消暑

夏日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药物,如菊花、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

三、补养肺肾

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四、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就是在盛夏人体阳气旺盛的时候,将阳气培养得更旺,以便秋冬抵御疾病的侵袭,这就是养生要顺应天然的原因。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养生方法来治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治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我们愿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竭诚守护您的健康!

(消息来源:搜狐)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2621040     吉ICP备1900235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非经营性-2015-0034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