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营销快讯

二十四节气养生——雨水篇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号:【

雨水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气象意义上春天正式到时了。那么在雨水节气里都需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呢?

1、省酸增甘

春季的饮食养生时曾提出:“春七十二日,省酸增甘,以养脾的饮食原则。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少食用酸味食物,多吃甘味食物,以调养脾胃。

2、多吃温性的食物

雨水时节应少食羊肉、狗肉等温热之品。雨水时节最适合就是调理脾胃,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吃温性的食物从而对脾胃进行调补。可选用沙参、西洋参、决明子、白菊花等作为要药膳的调理品。

 



3、少食油腻多食蔬菜水果

雨水时节空气湿润,天气转暖,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早晚较冷,风邪渐增,常会出现皮肤、口舌干燥,嘴唇干裂等现象,所以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人体水分。由于春季为万物生发之始,阳气发越之季,应少食油腻之物,以免助阳外泄。


我们愿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竭诚守护您的健康!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2621040     吉ICP备1900235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非经营性-2015-0034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