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营销快讯

立春防四病

发布时间:2022-02-08   字号:【

立春为早春,所谓春寒料峭,不宜过快减衣。而且,由于人们的肝气升发,此时易引起旧病复发,尤其以下4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1、高血压

中医认为,高血压的发病与“肝气”“肝阳”的升发太过有关。春为肝木当令,凡有肝阳上亢的人,在春天特别容易出现头痛、昏眩。

因此,高血压患者一旦感觉头晕、头胀痛时,除了要监测血压,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调整降压药,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控制盐、胆固醇、脂肪的摄入,严格戒烟限酒,防治高血压及其并发症。这类患者,在饮食上要以防止肝阳升发太多为主,多食用酸性收敛之类的食物。




    2、消化性溃疡

《黄帝内经》认为肝气易于犯胃克脾,故春季也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易反复的季节,可能出现上腹部闷胀、疼痛、嗳气频繁、反酸及食欲减退等症状,甚至出现出血、穿孔等。因此,春天要对脾胃进行全面调养。

    3、精神疾病

我国民间素有“菜花黄,痴子忙”的说法。春季是精神类疾病的高发季节,故春季要注意精神类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多进行心理上的呵护与关心,切不可擅自中断药物。

    4、慢性肝病

春季是养肝护肝的最佳时节,也是肝病的多发时节。同时,春季也是治疗肝病的最好时节。肝木逢春,肝木之气偏旺,这个时候给予有效的治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少喝酒,少怒多动,让整个身心都回归到自然的状态,有利于怡情养肝。


我们愿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竭诚守护您的健康!


(消息来源:新浪)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2621040     吉ICP备1900235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非经营性-2015-0034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