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号:【

  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1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 

  11月3日,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这是记者从此次发布的报告中了解到的信息。 

  报告显示,2018年,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方面,中国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2018年中国发表生命科学论文120537篇,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中国生命科学论文数量占全球的比例从2009年的6.56%提高到2018年的18.07%。 

  “近5年,国家主要科技计划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累计投入约600亿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生物技术发展迅速,在干细胞、合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纳米生物、成像技术等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与此同时,我国生物技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18年11月,我国规模以上制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近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实现利润3364.5亿元人民币,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专业化高新技术园区。”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旭表示,生物技术是21世纪最重要的创新技术集群之一,具有突破性、颠覆性、引领性,与其它高新技术交叉融合。当前,生物技术广泛渗透于绿色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农业、能源和环境等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据悉,自2002年以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每年出版发行我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年度发展报告,今年是第18年,已经成为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年度报告。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2619766     吉ICP备19002355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